F. K-pop star fanclub

1221bigbang.jpg 

“從頭到腳都是抄襲的,也抄襲得太過分了”。因“山寨少女時代”而讓韓國網民皺眉頭的中國IDOL GIRLS之後,中國又出現了“山寨BigBang”,引發了網民們的反感。標榜為中國偶像組合的“OKBang”因為與BigBang的成員數和風格等很相似,正在引發沖擊。正在中國國內引起更大的矚目,聚集著人氣。

“把韓國模式引入中國”“無可奈何”

對於引發了韓國網民“無可奈何”反應的這些山寨組合,中國的言論卻意外地肯定。新民網等媒體

評價說 “由韓國合作公司運用培訓老師嚴格培訓,從音樂 形體 唱歌全方面嚴厲教程.讓經過半年的魔鬼訓練最終將以全新面貌蓄勢待發,展露非凡實力”。

但是中國網民的反應卻是正反參半。部分人認為“將成為中國下一代代表明星”,歡迎中國式的偶像時代,相反,也有批評的留言認為,分析了五名穿著類型不同的休閑服和high top運動鞋、在俱樂部內外拍攝的MV、說唱和電子樂為基礎的音樂等,“OKBang完全是山寨版的BigBang”。

泰國出現山寨2NE1,越南出現山寨WonderGirls

在這樣的情況下,泰國版的2NE1的登場正在引起爭論。最近泰國的4人女子組合“Mafia”發布了名為《Candy Mafia》的新歌與2NE1的出道曲目《Fire》的MV的背景和氛圍都很相似,與成員們服裝風格類似的創意拍攝了MV。

WonderGirls也同樣,也曾在以《Nobody》聚集人氣的時候,因在越南等地出現了完全模仿她們的女性組合引起過爭論。

F. 中央日報

--------------------------------------------------------------------------------------------

 

好讓人無奈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