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有在猜說SOLO應該會延期

因為自從發消息說SOLO會四月出 之後又改五月 又說五月是休息月

而且都沒有再出現SOLO的明確說詞 我就再想應該是難產吧!

 

但是我並沒有生氣說 老楊騙我們之類的感覺

因為我愛Big Bang吧!  因為BB給我的感覺一直是認真做到最好吧! 

不會隨隨便便就交出一張東西

 

還有龍阿!不要壓力太大 真的不行 明年出我也會等你的

我想VIP們都會等你

因為大家都愛你阿!   所以我們都願意等你做出你最滿意的SOLO

真的不要壓力太大唷! 

去歐洲好好休息一下吧!

 

老楊這次說的可真多

真高興老楊出來明確交代

因為很多事情要說清楚

 

最後說的2NE1的單曲"Fire"今天已經出道30秒了

我很喜歡新造型 很適合那種活力的感覺

等到全部出來 再貼吧!


 

 

轉載請註明:
Credit:
www.bigbangchina.com
Translated By:kathyowen, 沈末, katiemailer

 

大家好。我是楊賢石。
整整隔了8個月之後,再次與大家見面了。點頭~

是2001年吧?當初我之所以設置Message from YG這個版塊,
是基於除了通過輿論發表的官方消息之外,
連公司製作者頭腦中的構想也能與歌迷們共享的動機。

也許是因為我非常貧乏的能力……也許是由於從一開始就未將計劃合理地安排……
那段時間,沒有任何預先通知就做出改動或流產的計劃很多,
好像因此而辜負了歌迷們的期望。
所以想借此,向大家表達真心的歉意。

以後為了減少此類事情的發生,
較於長期性的構想,將首先向大家傳達最貼近於現狀的消息。

還有一點想拜託大家的是,正如前面所提到的,Message from YG是用來區別於官方性的輿論發言,根據當時狀況,表達出公司製作者想法的地方。
希望各位歌迷,較於「約定」的意義,更能輕鬆地將其理解為「預先告知」的意思。^^

關於G-dragon 的solo專輯……

原定於4月發行的志龍的solo專輯令人惋惜地推遲發行了。

大概2個月前就從周圍人那裡聽說志龍最近很辛苦,於是就他的煩惱之處與他見面交談了一次。
某種類似於意志消沉或是憂鬱症的症狀,比想像的嚴重。

他自己也意識到,由於出道後從未有過休息期,從精神上、肉體上都感到非常疲憊,在這種狀況下,本人首張solo專輯的壓力也愈發沉重。

2月初「BIG SHOW CONCERT」之後,BigBang的所有公開演出活動均已結束,但是將於6月發行的BigBang日本專輯製作以及廣告拍攝等事情堆積如山,導致原定於4月發行的志龍solo專輯的準備時間不足。

看著志龍很辛苦的樣子,我也深感歉意。
因為未能給予他充裕的時間和環境,卻只常常期待著好結果的出現。

我當時輕輕拍著他,對他說「志龍啊,時機完全無關緊要,繼續準備,直到你滿意為止~實在不行就明年發吧~」,同時還決定讓他包括作為2NE1出道專輯製作人在內的工作也暫時放下。

迫在眉睫的日程安排固然重要,但是首先志龍要找回自己的狀態才更重要,同時我相信,焦急地等待志龍專輯的歌迷也會與我有相同的想法。

自從做出那樣的決定以來,也過了將近1個月了吧?志龍再次重新綻放出以前明朗的笑容,
最近正自己埋頭於專輯的收尾工作之中。

到目前為止,就已經確定收錄於專輯中的曲目共有7首來看,計劃將出迷你專輯,
也許是因為與新邀請的作曲家們一起製作的緣故,這些歌曲與之前公開的志龍的曲子相比別有一番感覺,
7首歌曲幾乎都將權志龍的音樂風格表現的淋漓盡致,我個人來說也感到非常滿意。

為了構想solo專輯的風格,志龍已於昨天出發去了歐洲,開始約為期8天的旅遊。
專輯製作幾乎接近尾聲,但是6月和7月將展開BigBang的日本專輯宣傳活動,
考慮到活動的最佳時期,權志龍的solo專輯發行時間推遲到8月左右。還請各位歌迷給予充分諒解。


有關權志龍的作曲的誤會……

似乎一直以來,有關志龍參與作曲的大部分歌曲,一直源源不斷的出現一些小誤會和傳聞.

比如說是不是將共同作曲家幾乎已經完成的曲子只貼上權志龍的名字而已啊?
編曲都不會的還作什麼曲呀?這樣類似的誤會.

作曲包含製作伴奏(編曲部分)和創作旋律和歌詞..
這是無論哪個都不可以有一點疏忽的非常重要的工作,
到現在為止志龍參與的共同作曲的所有歌曲,旋律和RAP、歌詞,都是100%完全都由志龍創作的。

與此類製作方式相似的,是和YG合作的作曲家們的情況。對於傾向於在創作旋律之前先把伴奏音樂作出來的他們而言,製作伴奏是十分日常的工作,因此也會出現一天內做出兩、三首歌以上的伴奏(BEAT)的情況。

志龍的方式是從作曲家們保存的數十、數百首歌曲的伴奏音樂中,挑選出合自己心意的歌曲,大部分在家裡寫出旋律和歌詞之後,在YG studio自己先做出demo錄音,確定為這首歌為專輯收錄曲的話,再和Big Bang成員們聚在一起商議,聽聽每個人的意見後,再練習和錄音。

YG作曲家們原本是為了嚴格按照自己的基準,並製作出一首完整的歌曲而傾盡全力的立場,而其擁有的伴奏音樂要在世間發光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因此,與志龍的共同合作形態,對於彼此都是『雙贏』的戰略。

就像志龍完全不會參與伴奏製作的過程一樣,共同作曲家們當然也連志龍創作旋律和歌詞的1%都不會參與,這正是他們完美的分工化的工作方式..(此前TOP所創作的歌也是一樣)
希望千萬不要再出現這類的誤會了。


-2NE1正式出道日程-

YG的新人女子組合2NE1大約在一個月前,已經通過和Big Bang一起演唱的CM曲「Lollipop」介紹過了。

接下來的5月6日,計劃將以數字單曲的形式公開2NE1的正式出道曲,即第一首主打歌「FIRE」。

「FIRE」是為太陽的「只看著我」,和嚴正花的「DISCO」作詞、作曲的YG主力音樂製作人,同時也是1TYM出身的「Teddy」的作品。Teddy不僅為「FIRE」作詞、作曲,同時還指導了造型style及MV的拍攝,擔任著2NE1的綜合製作人這個主導性的角色。

由於最近歌曲體裁的劃分逐漸變淡的趨勢,要準確地說出「FIRE」的體裁稍顯有些模糊。非洲氛圍的打擊樂引導著全局的節奏,HIP-HOP SYNTH(譯者註:SYNTH,即Synthesizer,電子合成器)和印度氛圍的樂器混合而成,因此旋律傾向於Raggae..簡單來說,應該將其介紹為「添加了Raggae風格的快節奏HIP-HOP曲」。

「FIRE」的編舞是由太陽的「只看著我」的編舞家「Shaun」和「Aimee」擔任的,MV則由國內最高實力的「徐賢聖」導演執導,多虧了各個領域最高的staff們聚集起來傾盡全力的工作,獲得了非常令人滿意的結果。

對於2NE1的宣傳策略,正在不同的宣傳方式之間考慮中,構想了若干個想法。

第一個,2NE1的主打歌「FIRE」,計劃將從5月1日起通過2NE1的官方主頁陸續公開。

首先5月1日最初公開「FIRE」的20秒,以後每日依次追加10秒,在發行一日前的5月5日總共公開1分鐘,5月6日則與MV一起,通過各大在線音樂網站公開「FIRE」的完整曲。

第二個,與「FIRE」的完整曲一起,同時公開兩個版本的MV。
將會是在同樣的佈景和場面裡,而完全不重複的兩個版本。

並非是REMIX和RE-EDIT,而是完全一樣的一首歌,同時公開兩個版本MV的情況,大概在全世界範圍內也是首次吧。(也有可能不是^^)
不管怎樣,應該會變得很有趣。

第三個,關於此後的放送活動也有不同的策略
詳細的事項應該會稍後再次說明
2NE1的第一場放送演出計劃將會是在5月17日。(SBS直播人氣歌謠)

此前的4年間嚴格挑選的2NE1的專輯收錄曲總共10首歌,雖然已經是連錄音也全部完成了的狀況,但由於仍是新人的身份,因此比起草率地發行專輯,還是先以數字單曲發行最能夠表現2NE1的代表性形象的「FIRE」之後,再於7月和10月參考大眾性的因素發行MINI專輯和正規專輯,計劃將持續地進行活動直到年末。

自2002推出的SwiT之後,YG真的是久違地推出女子組合的企劃,因此2NE1出道在即,實際上我也有點緊張。
對於這個做出了超乎他人的覺悟和努力的新人組合,也請YG的歌迷們多多關注和支持。


今天也說了很多。
雖然在今天提到的內容之外,估計還有其他許多令人好奇的消息
但是今天也該以短期內會再次出現的謊話作為結束了。
那麼今天也再見了,鞠躬~

2009. 4.30
FROM Y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