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選秀節目(音樂)

但是每看必又氣又愛念(喜歡的淘汰  不喜歡的高居前排)

 

選秀節目一直以來就能表現出很多元的音樂性

不僅僅是大眾POP  還有許多有趣的地下音樂(?)

 

韓國應該有許多的選秀節目  我看過一點SUPER STAR K   但是沒有毅力去追完他

 

一點機緣下我看到KPOP STAR2 的片段  就一頭栽入裡面

連第一季都看完了 (當然............海選我有跳著看)

這節目吸引人就是   "他不僅選的是歌聲  他要的就是STAR"

台風 實力 表演 跟 穩定 都會是一些感覺

雖然有時候評審個人的意見也很重

但是我覺得選秀就是這樣 你能展現你自己 才能從中凸顯

 

好啦 開始說內容

-----------------------本人壞嘴評論 + 節目內容----------------------------------

 

 

 

----------------真的僅是本人意見 想自己看請關掉本篇唷~ ----------------------

 

我沒有自以為是甚麼評論老師

就一個小小的觀眾  小小的聽眾  跟粉絲來說

請不要看得太過嚴肅唷~

 

++++++++++++++++++++第一季 HERE  ==========================

 

第一季我看得很緊湊  基本上印象深刻的不多 只是飄一眼 瞄過聽過

但是有一些耳熟能詳的成名曲 我覺得倒是很不錯 

算是可以推薦打發時間的

 

第一季的前三名 年紀都算滿輕  

朴智敏(PARK JI MIN)一直表現算穩 但是我覺得他的聲音是天生的歌手  就稍微修修就可以出道的

李遐怡(LEE HI)倒是讓我沒甚麼印象  就感覺是滿會唱 聲音特別 

反而是出道後 讓我覺得眼睛一亮 (跟對公司了) 展現比較不同的一面

白雅言(BAEK AH YEON)倒是讓我有點驚訝 雖然我沒預設第三名是誰 

但是就我來說 他本身記憶度太低 雖然滿漂亮的 歌聲也很乾淨 

 

但就前三名來說 確實未來發展性還不錯  可塑性高 

就目前的出道曲來說  我覺得LEE HI 的最優 與選秀不同的形象塑造

打造出很新穎的他 讓人覺得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PARK JI MIN倒是讓我有點驚訝 怎麼突然與人組團 雖然也沒甚麼不好

但是成名曲顯得過於勵志  雖然還不錯 但是沒有讓我覺得有塑造出不同的他  如果就是他出道的最初序曲來說 勉強可以接受 

白雅言比較讓我失望一點  出道曲顯得有點老氣  而且感覺未來的就是成抒情歌手

他的音質應該可以有更多特別的表演

 

第一季結束後 許多選手都有被簽入各大公司

我覺得JYP收的算滿不錯

老楊有點像失心瘋 亂SHOPPING的阿伯

簽了一大堆我覺得 該說"還不錯 有點會唱歌 但是還不到會紅的人"

只能祈求老楊多訓練一下他們囉~

SM不簽其實我可以理解 因為選秀說實在話 只是一個入門  他不是長期培訓 各方面都有一定的風險

很多人說是外貌原因啦! 我覺得當然有一些部分 畢竟人家是夢工廠嗎~ 

 

 

======================第二季 這邊  這邊~~  +++++++++++++++++++++++

看完第一季 我第二季根本是火力全開

連LIVE都看 評論只聽得懂一些些

 

從最初海選開始  手上自然會產生一些名單 (這是我的)

開始是 惡童 兩千元  維尼(yoon ju seok)  李美玲   (不認識沒關係 我等等給您補補腦)

條列給各位看好了  你們可以選喜歡的看

 

1、 yoon ju seok(維尼)

第一次的表演很讓我驚豔 拍子與節奏都非常恰當 隨興的演唱非常好

但僅僅只有這一次

之後的表演都讓我覺得有點不耐煩  就覺得他的歌很不對勁 找不到最初的感動與驚艷

為您獻上第一次的演出

 

2、LEE MIRIM 李美玲

最初沒甚麼印象 但是自編Brave Girls舞蹈那次表演 跟長得像劉仁娜那邊  好感度飆漲的破表

雖遭遇到淘汰危機 但是我覺得他的明星光環非常重 長得又夠漂亮  我很看好她

後來加入五人女子團體  主要著重在歌藝表現 (因為腳受傷)

(即使他各方面其實表現得不算太出色)

十強淘汰賽時表現的歌  算不是水準超高 但是團隊合作讓人確實有看到可能性

前面跳舞的兩個女生沒唱歌  只有後面三個出歌聲

整體來說我覺得就三十分鐘準備 表現的算是滿不錯的 

 

 

3、Akdong Musician 惡童樂團

知名度極高的兒童樂團  音樂造詣確實很高 哥哥妹妹的組合 和諧度很高  第一次的自創曲真的非常非常優質

之後雖然可以說有下坡的危機  但年紀太輕 加上我覺得哥哥妹妹後期有點不同調 (妹妹給我感覺就是來玩 輕鬆地唱 但是哥哥感覺有點迷失 就沒有一開始玩音樂的童心 我的感覺)

但就發展性  他們天分絕對極高 妹妹的聲音非常棒 (不知道是不是在蒙古待過) 哥哥即使退居幕後 我覺得都還是極大的潛力股

 

4、Two-Thousand WON 兩千元

就年紀來說 確實壓力很大 是走創意路線的團體(改編) 主唱聲音我很喜歡

但是本來選秀對創意型選手就很不利 因為第一張出的好 你也要擔心下一張該怎麼辦的苦惱

即使被說 沒有最初的感動 我還是很喜歡他的 但是我也想不出他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辦

 

 

 

5、 Raccoon Boys 浣熊男孩

後期組成的浣熊男孩讓我愛不釋手 當然三位成員我從一開始就有注意到他們

mckay的聲音很吸引人  Brain技巧雖然不算好 但是聲音很清新 民石更不用說 他真的是很厲害的RAPPER 可以跟線上歌手PK了

自從一組成推出的歌曲一舉讓我注意他們 每首改編曲 高潮跟緩慢的部分 都非常棒

進TOP10可以說預料中 即使我有點擔心他們的  一樣是第一張火熱的反應 第二張的煩惱

但是就目前而言 真的很令人滿意

 雖然無法期許他們出道的表現 但就目前來說 每次表現都是非常優良的選手

 

 6、Seong Sujin 成秀珍

第一季就有參賽過的 第二季再次參賽 聲音辨識度很高 但我沒特別注意他

給人感覺臉很臭  一個大辣辣的跩樣  但卻有透露出明星特質

被說跟JYP槓上 因為第一季從來沒得過好評 第二季也只受過小小的稱讚 (即使一對一特訓)

直到選十強的歌曲  嚴正花的招待  受到大稱讚 也讓我也對他產生興趣

歌曲詮釋得很細膩 有節制的動作反而感覺更好

JYP的評語很感人 我差點噴淚 承認錯誤  不吝嗇的稱讚他   讓人很感動

( JYP: 在我內心一直覺得秀珍是不容易改變的 .......但是看來 我看錯了阿.... 進步好多 改變很多  真的非常棒 雖然我很慚愧 但是我很為你高興)

 

 

+++++++++++++++++++++壞嘴TIME囉~~~~~~~~~~~~~~~~

那個小妹妹(Kim Minjeong)不知道為何可以撐到選TOP10這麼久

他確實舞蹈很不錯 但歌聲真的有待磨練   最初評審說一個十歲小孩歌唱不好是當然的

但是這樣的道理在Bang Yedam房藝壇 或是 惡童的妹妹  身上不就也怪怪的 他們也才十多歲

覺得保他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讓他撐到這麼前面也很無理的占了名額 (雖然這樣對待一個孩子很壞)

 

Kim Minjeong

 

 Bang Yedam

 

有一個跟LEE HI同歲的Choi Yegeun  從一開始就一直被叫天才 因為沒學過鋼琴

我覺得他是滿厲害的 但有點被捧得太高了 

然後真的要壞嘴一下 我覺得他非常沒有觀眾緣 即使出道我也不覺得他會紅

他的音樂性就是那種網路歌手  但是說要到唱演唱會或是LIVE我都覺得不會驚豔或覺得嚇人 (對不起我太壞了)

做幕後比較實在..........

PO的這首 是選十強時的歌曲 備受極讚的歌曲 但是我覺得很難聽

朴智敏唱的都比他好... 好....  好很多

只能給他的評語 就是  新鮮............

 

 

 

TOP10出爐後的E13 最後就提到說 有一人退賽  

我是不覺得難過或怎樣 但是我知道那種壓力太沉重 跟理念不合時 退出確實比較好

而且新的賽制要捨棄分數制 改二選一 所以要分成五組 倆倆對決

沒錯!!!!!!!!!!!

現在的狀況少一人

 

依照十二強的結果來看  維尼跟申智薰需要會一人回來

根本不用看 一定是申智薰............

 

我覺得極其不合理 但就節目的製作來說 這樣好像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說實在話我根本一點都不喜歡這個妹

會唱是會啦   但大多是靠他的本質天生的聲音

技巧基礎過於薄弱  太過老派跟過於清淡的唱腔 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一樣無聊

再來就是他一點都沒有給我藝人感 那種熱情跟積極都不明顯

 

最後的淘汰賽時 哭了稀哩花啦

雖然可以理解 太過傷心 承受不住

但礙於本人沒甚麼同理心(無情)

覺得他心理素質過差

如果沒辦法放下

專注在更重要的事上

這樣被它淘汰的人 也太衰了吧

 

 

我真心希望他不要回來 (雖然不可能)

這種補人的賽制 一點都不合理 即使他回來 我也希望第一輪就被淘汰掉

 

 

ENDING

各位 本周日就是LIVE囉~~

請有興趣的人快去補補習 然後準時收看唷!!!!!!!!!!!!!!!

我期待到要暴衝了 不知道是甚麼光景的LIVE SHOW

 

希望這次也可以星光閃閃 來個特別舞台合作 

 

 

 

-----------------------第一場LIVE---E14  2013/2/17----------------------

奇怪!!!!!!!!!!!!!!

居然沒有播完全部的人

這到底事先錄好 有觀眾的LIVE

還是真的現場直播????

 

因為這樣還沒表演的人不就多一周可以準備

超奇怪

 

 

 

被我猜中了吧~  申智薰回來了

對上我最喜歡的浣熊男孩

拜託一舉被淘汰 ..............(壞)

 

如果害RACCOON BOY被淘汰 

我真的會氣到中風

如果他得第一

這就真是黑幕到不行的爛節目  (極端)

 

哈哈哈哈哈哈

 

 

YouU 確實歌藝不是頂好

但是就一個團體的表演 確實很有可看性

不是說多精緻 或多有創意

但是那種一種藝人光芒

就是你會覺得 他們確實有點甚麼 確實有展現出一些特質

很多人都說很歌唱得不好  舞蹈不是很強

但是說實在話 今天唱跳俱佳的藝人這麼多 也不是每個都很紅

唱得不好跳得不好的也是有 但卻有紅透半邊天的

會紅的絕對是有一種獨特的特質的人

 

我覺得YouU就有這種特質 想讓人看下去 有點期待他們會不會有點甚麼

加上長相也都不錯 頭髮跟妝感都更專業後  真的是很漂亮

 

 

成秀珍從上周後 我覺得他唱功真的變得很好

他這周唱SO SICK我覺得比上週遜色  但是就他本身而言 還是比以前進步很多

啞啞的聲音 特色鮮明真的滿好的

 

安德魯崔(我不知道他中文?)

我之前都沒提過他 年紀不小 聲音很迷人

因為他唱的歌很抒情 不是很對我的菜

但是這次他唱GD的 那XX

真的有唱到我心坎裡  很動人也很好聽

 

雖然把惡童刷下來 但是我覺得他確實唱得非常好

真的有唱到我心坎

 

 

這次只表演三組 (六個TEAM)

整理來說 還好 確實有看的出來練習的痕跡

但是還沒到競爭激烈

 

第一季的LIVE是一次播兩小時 所以可以一次播十個人

現在可能卡到後面是RM 排不開 所以播一小時 就變成只有一半的人

每次比賽  刷掉兩個人 這滿讓我疑問的  這樣就十強 八強  六 四 然後??

而且十組人比賽 被刷下來的五組人中 要靠觀眾投票 這樣其實也不公平 (雖然有評審可以保一人)

但是這種方式對真正的藝人來說 好像也滿真實的  因為觀眾緣確實比甚麼的重要

觀眾才是財源跟人氣的指標

 

還有這真的是LIVE嗎 不是有觀眾的預錄ㄇ...........(再次疑問)

 

 

感覺這種模式下去 我的熱情會漸漸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